Sunday, December 30, 2007

感触

以下两篇,是无意中看到的:

人生就是为了找寻爱的过程,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找
到四个人
  第一个是自己,
  第二个是你最爱的人,
  第三个是最爱你的人,
  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

首先会遇到你最爱的人,然後体会到爱的感觉;
  因为了解被爱的感觉,所以才能发现最爱你的
人;
  当你经历过爱人与被爱,学会了爱,才会知道
什么是你需要的,
  也才会找到最适合你,能够相处一辈子的人。

但很悲哀的,在现实生活中,这三个人通常不是同
一个人;
  你最爱的,往往没有选择你;
  最爱你的,往往不是你最爱的;
  而最长久的,偏偏不是你最爱也不是最爱你
的,
  只是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的那个人。

 你,会是别人生命中的第几个人呢?
  没有人是故意要变心的,他爱你的时候是真的
爱你,
  可是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是真的不爱你了,
  他爱你的时候没有办法假装不爱你;
  同样的,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假装爱
你 。

当一个人不爱你要离开你,
  你要问自己还爱不爱他,
  如果你也不爱他了,千万别为了可怜的自尊而
不肯离开;
  如果你还爱他,你应该会希望他过得幸福快
乐,
  希望他跟真正爱的人在一起,绝不会阻止,
  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经
不爱他了,
  而如果你不爱他,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他变心
呢?

爱不是占有,
  你喜欢月亮,不可能把月亮拿下来放在脸盆
里,
  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进你的房间。
  换句话说,你爱一个人,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
拥有,
  让爱人成为生命里的永恒回忆,
  如果你真爱一个人,就要爱他原来的样子─爱

的好,也爱他的坏:
  爱他的优点,也爱他的缺点,
  绝不能因为爱他,就希望他变成自己所希望的
样子,
  万一变不成就不爱他了

真正爱一个人是无法说出原因的,
  你只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心情好坏,你都希望
这个人陪著你;
  真正的感情是两人能在最艰苦中相守,也就是
没有丝毫要求。
  毕竟,感情必须付出,而不是只想获得;
  分开是一种必然的考验,
  如果你们感情不够稳固,只好认输,
  真爱是不会变成怨恨的。

两人在谈情说爱的时候,
  最喜欢叫对方发誓,许下承诺我们为什么要对
方发誓,
  就是因为我们不相信对方,我们根本不相信情
人,
  而这些山盟海誓又很不切实际:
  海枯石烂、地老天荒,都不能改变我对你的
爱!
  明知道海不会枯、石不会烂、地不会老、天不
会荒。
  许下诺言的时候千万注意,不要许下可以实现
的诺言,
  最好是承诺做不到的事,
  反正做不到的,随便说说也不要紧,
  请记住:'不可能实现的诺言最动人'
  在爱情里,说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
  讲的人不相信,听的人也不相信。

你呢?找到了第几个?
  茫茫人海中,你遇见了谁?谁又遇见了你?

爱情可以很伟大的同时,也可以是那么的凄美;
生命中会只有那四个的出现吗?
还是?
我会找到吗?
那个又是几年有呢?


爱~擦肩而过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虽然刻骨铭心!
却只能擦肩而过……

不管是如何爱过,不管是谁转过身!
最终都会沉在这郁伤的海中……

慢慢地麻醉守着曾经传过情话的那部电话!
听不到它再响起熟悉的声音,也无法再去拨通那个
号码……

总是看别人在舞台上,表演着爱情!
总是为别人的爱情,而流着自己的眼泪……
而自己,只是舞上那个没人注意的配角!
用孤独,去衬托别人的爱情!
演出的,都是别人的表情……

终于明白,爱情,就象是模特身上那件美丽的衣!
穿在别人的身上,总是耀眼而美丽!
穿在自己的身上,就成了小丑的戏服……

爱,绝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换!
生活不是一个人好好的活!
而是两个人如何一起好好过……

距离仍然是这样的现实的阻断着!
无法触摸到你……
只能从均匀的呼吸节奏声中,
搜寻那点点暧昧的气息……

有意思!
有几个有真正能尝试到这种伟大的滋味?

因为这两篇东西,
因为这两篇东西,
我爱累得睡着的那一刻,
突然间有在梦到了他,
但是,
这个时候梦到的A,
我们正努力的,
看着一个小宝宝(橡胶做的)
专门给味淡下孩子的妈妈实习的(听到这里,请别误会,梦中那小孩不是我们用来实习的,而是我伯母的,他乡生小孩,而这小孩时他是习的东西,只是无意间,我和他就在同间房内出现;那宝宝是个刚出世几个月的婴孩,正吸着自己的“amniotic fluid"。。。突然,他不能呼吸了,而我和他再想办法怎么救他。。。幸亏只是个夹娃娃,最后没事了。)
期间,
我们有了个交谈,
他说:他最经过得不好,
我说:为什么?
他说:我的样子很小孩,所以,一直被人说是骗小妹妹的,把我骗了过去。一直被人唱,心情很 不好,尤其是在厕所的时候,还他不敢承认他自己是谁。
他说:他很不开心。

我心里揪着揪着,
突然现场换成了现在住着的这间家,
家人竟然要出去吃好料(是一粒饭团---不明白为何是是一粒饭团)
就这样,
伤上加盐,
耳边突然薇传来也个女孩正在唱歌的声音,
什么来的?
诶,怎么我会醒的?
哦,原来刚才正在是做梦。
而这苏醒我的歌声,是我的家人---卢佳慧
哇咔咔!
哇咔咔!
原来刚才只是一场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