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我?

我到底是个什么人啊?
心智到底是怎么啦?
到底我向往着一个怎样的自己呢?

以前看过一本书,一个姓戴的人写的。书中有句:“若要把场面搞得不疆,尤其是当大家都在哪你来开玩笑的时候,最容易下台而且又能带出场面的气氛而又不失大体的就是先把自己将会被别人拿来开玩笑的点子拿来当笑柄。”
这句话说真对我的影响满大的。
但是否因这句话让我自己误导了自己而变成了现在人家认为的我: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 吗?
(因为一向都对自己皮肤黑而感到自卑,所以就索性拿来当笑柄好了,至少生气也可省了,也不会弄到朋友们尴尬而生气。。。渐渐就成了习以为常。)

妈妈以前也常教我,什么都要让人,能就尽量别跟别人争吵,自己能帮到做到的就尽量帮。不用那么容易生气一样东西,做多一点无所谓的。让,是一种美德。礼让。
可是,是否就是个那么容易让人的心态,那么无所谓的心态而令自己变成了一个无法真正找到自己个性的我呢?

不会说话,我的问题?是这个吗?我不知道。。。因为我发觉到我真得找不到话题跟别人谈,因为我的知识不够吧,或者是我因为找不到自己,得同时也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得喜好所以就不知道怎么跟别人家聊。所以到最后,觉得就说些笑话吧,或是些小动作,至少让别人笑也无妨啊。。。是成了习惯吗?我也不清楚,开始有点该不到的感觉了,而且也开始有人告诉我很恶心。。。
突然觉得,这样又在家中我的自卑心态了。。。
要不然最会的就说些自己的问题,酱子就有希望人家给意见的同时不就话题了咯,但是将有悲人投诉。
是我太在乎比人家的眼光了吗?确实有点,尤其是我在乎的朋友们的一切言语,我都会很慎重的考虑过。。。就因为酱为了满足每个不同的人的意见而最后自己很辛苦吗?

我到底是什么?
我到底付出的什么有被珍惜过吗?
为何有个朋友可以对我那么凶?
为何有些人有人认为我是个很desperate的人?
为何有些人时常不听我解释?不听我说话?对我那么的不客气?对我摆臭脸?
为何有些人可以那么霸道不给他用我的电话就发脾气?
我到底想要什么?
早期要男朋友,可是突然间认为,一个连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的人,要个男朋友,最后还不是害死人?


我很想发脾气!!真的给我地方发脾气后想象到底我要什么?
我也只是希望我的内心有人明白,有人了解这种挣扎感受罢了。。。
我只希望自己没那么讨厌自己罢了。。。

No comments: